中風和認知障礙症是無法逆轉的

腦部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,主管身體各部分的機能,若出現毛病如中風或認知障礙症,會令身體失去某部分功能,而且幾乎不可恢復。近年中風或認知障礙症患者更有年輕化趨勢,所以要及早預防,以確保有靈活健康的體魄無拘無束地享受生活。

腦血管健康管理

近年香港中風的人數遞增,成為香港主要殺手之一。由於腦部血管「阻塞」或「爆裂」,令腦組織不能得到充份的養份和氧氣,受影響的神經細胞因而壞死,嚴重者會導致昏迷或死亡。定期進行腦血管健康管理是其中一種有效的預防方法。

認知健康管理

認知障礙症是一種腦部疾病,認知障礙症患者腦細胞死亡的速度很快,並且會出現腦部萎縮,引致腦部功能嚴重衰退,導致健忘,理解、語言、學習、計算和判斷能力出現問題等,連性格及行為亦會改變。由於認知障礙症的病情無法逆轉,因此應及早進行檢查。

快速準確
非入侵性
無輻射及副作用
可定期進行評估

適合進行腦血管及認知健康管理的人士

危險因素 中風 認知障礙症
年齡 (中年/55歲或以上)
有吸煙習慣
體重過重
缺乏運動
不健康的飲食習慣
患有高血壓
患有糖尿病
患有心臟疾病/心血管疾病
有家族病史
先天性腦血管腫瘤或血管壁過薄
  預約以了解更多腦血管健康管理資訊 預約以了解更多認知健康管理資訊
視網膜圖像

一張相片,就能瞭解你的中風及認知障礙風險

視網膜血管是唯一可使用視網膜成像技術(如眼底照相機)直接觀察到的身體血管。

通過拍攝與分析雙眼視網膜眼底圖像,以嶄新的技術程式和先進的生物統計學方法,自動分析整體腦血管狀態,評估認知障礙症及中風風險。

認知障礙症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

全自動視網膜圖像分析特點:

由香港中文大學研發
已獲美國、中國及台灣專利
採用雲端系統運作,透過視網膜圖像分析系統評估整體心血管狀態,分析評估中風風險,準確程度高達94%
評估認知障礙症,準確程度達80%
可檢測94%視網膜病變個案

360全面照顧你的健康需要,腦血管及認知健康管理服務包括:

快速檢測
個人化量身訂制健康管理計劃
營養保健品建議
定期跟進
專業團隊諮詢

了解你的腦血管及認知健康狀況

立即預約